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防疫宅在家 警籲重視 兒童居家安全

110-06-18

  453

       近期因為疫情的影響,大人小孩都長時間待在家,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提醒家長要多留意孩童的居家安全,平時要教導孩子認識危險設施及物品,如剪刀、瓦斯爐等,並告知孩童要遠離電器及火源 ,不碰觸危險物品、不爬窗和櫃子、吃東西前先問過家長、成人藥物要收納至高處,避免孩童誤食等。
       為提升照顧者的安全意識,讓小寶貝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婦幼隊表示,千萬不可以讓年幼的孩童獨自在家 ,避免發生危險。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少之人,不得使6歲以下兒童或特別需要看護的兒少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違者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的罰鍰。莫存便利與僥倖心態,才不會留下難以彌補的終身遺憾。


圖片文字說明:
防堵兒童危機
基隆戒備再升級
三級警戒
為提升照顧者的安全意識
婦幼隊表示,千萬不可以讓年幼的孩童獨自在家,避免發生危險。
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規定:
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少之人,不得使6歲以下兒童或特別需要看護的兒少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違者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的罰鍰。
婦幼抱抱f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
 

最後更新時間:110-06-2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5400

最後更新: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