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網路性騷擾」知多少 婦幼隊報您知

110-06-23

  474

       網路世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論是上線的IP網址,或是瀏覽頁面、登錄網站,都有紀錄可循,若遭遇「網路性騷擾」,只要提供明確的證據,執法單位會讓這些幕後藏鏡人無所遁形。
       「網路性騷擾」是指未經同意逕將猥褻文字、聲音、圖畫、照片或影像等資料傳送他人,如:傳送具露骨性意味之電子郵件或簡訊;於社群網站或網路聊天室發表不適宜或具侵略性挑逗言論等。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表示,網路早就已經成為我們工作、社交和娛樂的一部分,民眾使用網路社群軟體時,警覺性要提高,勿因好奇心 ,隨意加陌生人進入自己社群軟體 ;無論受到的網路性騷擾是什麼樣的形式(文字、圖片或聲音),請保留對方騷擾內容作為證據,向網站管理者反映,請站方協助處理,若仍無法解決問題,也可以尋求警方的協助。每位網路使用者應當遵守基本網路禮儀原則,彼此尊重友善發言,才不會成為被檢舉的對象喔!



圖片文字說明:
在網路上亂傳色情圖片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表示,網路早就已經成為
我們工作、社交和娛樂的一部分,民眾使用網
路社群軟體時,警覺性要提高,勿因好奇心,隨意加陌生人進入自己社群軟體;無論受到的
網路性騷擾是什麼樣的形式(文字、圖片或聲
音),請保留對方騷擾內容作為證據,向網站管理者反映,請站方協助處理,若仍無法解決問題,也可以尋求警方的協助每位網路使用者
應當遵守基本網路禮儀原則,彼此尊重、友善
發言,才不會成為被檢舉的對象喔!
f基警婦幼

最後更新時間:110-06-2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7462

最後更新: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