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婦幼警前進校園宣導人身安全兼反毒

110-09-28

  349

       為預防人身安全風險之產生、提升校園安全防護專業知能,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於110年9月28日受邀至本市二信國小,針對教師辦理「人身安全及杜絕藥物濫用」宣講課程。
婦幼隊警官從犯罪學理論講述人身安全的重要性,並提供幾點與「行」有關的安全守則供注意防範:
1.到達住所前,注意是否遭人跟蹤,到達住所後,注意居家外觀有無異狀。
2.行走時盡量不要使用3C產品,以免降低對周遭環境的注意力與警覺性。
3.避免深夜單獨外出或行經暗巷及偏僻處所。
4.夜晚走路回家,隨身攜帶哨子或小型警報器,以嚇阻意圖犯罪者。
      除宣導人身安全外,婦幼警分享兒少毒品預防的經驗,有感於近年來新興毒品快速發展,打造一個無毒家園應同時從家庭及學校(校園)著手,提供在場教師推展藥物濫用預防工作及經驗交流,共同打造安全無毒害生活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110-09-30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1813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