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婦幼警校園反色情反暴力 守護青春少年

110-12-14

  359

 

為營造青少年健康成長及學習環境、預防偏差行為及被害,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於110年12月8日至本市二信國中,宣導反兒少性剝削、反暴力,建立學生正確的法律認知與態度,保護自身安全。
婦幼隊警官以淺顯生動、融入時事及社會案件的簡報方式,搭配有獎徵答活動進行預防犯罪宣導,介紹常見的網路誘騙兒少私密照手段:假意與兒少建立情侶關係、假扮成同性別的同齡朋友、或是透過線上遊戲建立關係獲取信任,藉此增強網路安全意識。
另少年聚眾鬥毆事件,在新聞媒體報導仍時有所聞,提醒學生只要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聚集3人以上,施強暴脅迫者以及在場助勢之人都是有可能涉有刑責的,不是沒動手就沒事,只在一旁吶喊助陣的在場助勢者也會依刑法第150條移送偵辦,千萬別因一時情緒衝動或為了挺朋友、逞一時之快聚眾鬥毆,以暴力解決問題。
在場學生對於警方所提之問題踴躍參與,氣氛熱絡,市警局也鼓勵青少年參加正當活動,慎選交友,勇敢拒絕非法行為與活動,並且不出入不正當及特種場所。



圖片說明:
ONLY YES MEANS YES
沒有同意 就是性侵
 

最後更新時間:110-12-1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7715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