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4大特徵看清恐怖情人 基警推5攻略安全分手

110-12-24

  374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表示,親密關係暴力新聞事件時有所聞,其中不乏發生在校園內,為增長學生辨識親密關係暴力的知識,婦幼警察隊獲本市光隆家商邀請,於110年12月24日到校宣導有關恐怖情人定義、辨識方法與求助管道議題。
婦幼隊警官歸納恐怖情人4大特徵供辨識:
1、過度緊迫盯人,隨時掌握行蹤,佔有慾強。
2、不尊重生命,且習慣性以輕蔑的態度看待人事物。
3、有酗酒、吸毒習慣或經常有暴力行為或言語。
4、情緒反覆無常,常有易怒、猜忌等負面情緒,甚至有自殘或自殺等以死相逼的威脅行為。
警方呼籲隱忍不會讓暴力停止或改變,如何在危險關係中全身而退,是現代男女重要的課題,若發現對方是恐怖情人,提供5招「安全的分手」,首先是慎選分手時間和地點;其次,告訴親友分手的「人、事、時、地」等資訊,或請人陪同;談分手時千萬不要以言語或行動激怒對方;分手後應避免再有聯絡;如果分手後對方還持續有騷擾或傷害行為,應立刻報警。

最後更新時間:110-12-2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1458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