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基警受邀親子Podcast 談兒少網路安全

111-03-21

  352

3C產品的盛行及使用網路的年齡層降低,時下網路交友受騙的新聞層出不窮,基隆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警務員王穎晨於111年3月9日受邀親子Podcast節目「職能治療師媽媽OT莉莉練肖話」訪談,藉由分享親身偵辦兒少性剝削案件的經驗,探討「為什麼網路的那個人,能讓孩子如此相信?」 
據觀察被害人多因使用交友軟體或在社群分享生活照片,加害者透過五花八門的誆騙方式,要求被害人傳送私密影像、模仿拍攝裸露影像做為威脅手段。被害者中也不乏男童,被「給點數」誘惑,進而拍攝裸體、直播自慰畫面,或在玩線上遊戲時點選交友訊息、做愛邀約等釣魚廣告,因好奇而落入加害人圈套。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提供嫌疑人誘騙私密照的危險訊號:
  1. 莫名給好處:如免費贈送IPHONE、遊戲點數…。
  2. 叫你定期刪留言。
  3. 如果別人問起,要說我們是陌生人。
  4. 請被害人改暱稱,避免被家長檢查。
  5. 這是個秘密遊戲,不能告訴任何人。
婦幼警察隊提醒,若家長發現兒少被誘騙裸照,應保持冷靜,完整保存網頁畫面或是手機中訊息內容,不要因為害怕而刪除證據,警方受理後,會立刻展開調查,扣押加害人手機、電腦硬碟等裝置,以免私密照片、影片遭流傳。

圖片說明:為什麼網路的那個人,能讓孩子如此相信?

最後更新時間:111-03-2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2550

最後更新: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