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網路資訊不盡信 勿入陷阱「停、看、查」

111-03-29

  302

由於3C產品使用普及化,兒少可透過網路從事很多活動,為避免兒少因使用網路誤入陷阱,基警婦幼隊於111年3月22日至本市尚仁國小宣導相關婦幼安全觀念。本次活動針對時下最流行的網路交友進一步的說明與提醒:
1.勿踏騙(裸)照陷阱-若網路的另一方用任何理由向你提起拍攝裸照時,應提高警覺,拒絕並告知信任的大人。
2.不洩漏個資-當網友有你的個人資料,例如:姓名、居住地址及手機號碼等,可能會使用威脅、恐嚇或誘騙的手段獲取金錢甚至是裸照。
3.別單獨赴約-雖然在網路上熟絡起來,請想想對方真的是你想的那樣嗎?眼見都不一定為憑,更何況是沒看過的人,最好約在熱鬧的地點和熟識朋友一同前往,並告知家長去向。
婦幼警察隊呼籲網路如同兩面刃,可以獲取很多新知,卻也可能讓有心人士利用犯案,當網路上熟悉的陌生人要求你做任何事之前,請「停、看、查」,或請信任的親友協助確認,避免發生後悔莫及的事。

最後更新時間:111-03-2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4726

最後更新: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