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跟蹤騷擾防制法即將上路 基警提醒勿觸法網

111-03-29

  294

跟蹤騷擾防制法將於111年6月1日正式實施,為讓學生了解相關法令、犯罪態樣及學習如何有效應對突發狀況,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於111年3月24日前往本市中和國小宣導相關婦幼安全議題。
本次宣導利用影片播放輔以生動活潑講授方式,提醒學生跟蹤騷擾行為已屬犯罪行為,若違反特定人意願,反覆持續實施以下行為且涉及性與性別有關,致他人心生畏怖者,便有可能違反跟蹤騷擾防制法:
1.使用社群軟體或電話等通訊方式等騷擾他人。
2.不理性的要求約會、聯絡或追求。
3.以不當言語對於他人歧視貶抑。
4.無故以盯哨或尾隨的方式接近他人住居所、學校或工作等地點。
5.無故監視、觀察他人行蹤。
6.以不受歡迎的方式寄送、展示或播送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
7.出示有害他人名譽的訊息。
8.濫用他人資料或未經其同意訂購貨品或服務。
婦幼隊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另若遇跟蹤騷擾等行為,「請求助,勿姑息」,維護自身安全,避免發生更大的危害。

最後更新時間:111-03-2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7786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