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基警防制兒少性剝削 由校園做起

111-10-13

  208

為有效杜絕暴力及預防兒少遭誘騙拍(攝)裸露照(影)片,特結合本市復興國小於111年10月13日舉辦「防制兒少性剝削 由校園做起」宣導活動,向全校師生宣導防制兒少性剝削及身體自主權議題。市警局婦幼隊藉由實際案例、時事新聞加以互動問答方式向現場師生介紹當下誘騙兒少及不法侵害之方式;婦幼隊宣導團與現場大、小朋友互動熱絡,活動中提供師生常見誘騙手段「欺騙、利誘、威脅」,提醒應時刻灌輸孩子自我保護等安全觀念,例如「不拍(傳)裸照、裸體視訊。」、「不提供個資給網友。」、「只要心中有遲疑就勇敢說〝不〞並馬上告訴老師。」且要告知學童身體界線與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不能任由他人隨便觸碰,若是涉及胸部、臀部等隱私部位,應立即制止拒絕。
市警局婦幼隊呼籲市民應留心學校周遭陌生可疑人士,如有異樣或可疑形跡應立即撥打110報警或立即通知當地警察機關,校園安全需要你我一同努力。

最後更新時間:111-11-0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2181

最後更新: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