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基警勤走校園 守護學童安全

111-10-18

  216

為提升婦幼法令認知及自我防衛能力,市警局婦幼隊於111年10月14日前進本市中正國小向師生宣講「人身安全防護」議題,透過勤走校園導入家庭暴力、性侵害防治及兒童保護等預防觀念,並指導學校師長如何因應校園危安事件、授予學生人身安全之四大守則:
1. 避免落單,結伴同行。
2. 注意離到校時間,不要太早到校或太晚離校。
3. 保持警覺,提高敏感度。
4. 留心周遭,危險迴避。
在宣講活動中,婦幼隊官警特別提醒學生平時多留意校園內外是否有可疑人士或陌生人徘徊,若遇有陌生人搭訕或假借遇有困難需要協助,應立即告訴師長,不可單獨前往,或撥打報案專線110、通報轄區派出所,市警局婦幼隊與您一同守護校園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111-11-0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6650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