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基警巡迴校園宣導 守護學童你我他

111-10-20

  200

為宣導校園安全與提升學童自我防衛能力,市警局婦幼隊於111年10月19日及20日分別前往本市東光國小、忠孝國小、暖西國小等校,向師生宣講「人身安全防護」議題,透過巡迴校園宣導性侵害暨性騷擾防治觀念,提醒在場師生莫輕忽人身安全保護之預防觀念。宣導內容包括何謂性侵害?何謂身體隱私部位?遭遇不舒服的碰觸應大聲説「不」,並提醒師生對周遭環境應隨時提高警覺避免被害。
市警局婦幼隊特別提醒,有些陌生人心懷不軌,會利用學童的純真與好奇,以贈送玩具、糖果或餅乾等方式,向小朋友搭訕,或是騙到無人的地方藉機上下其手,教育學童如何分辨危險,若發現有人尾隨,應儘速往人多地方大聲呼叫,請求他人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111-11-0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995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