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基警風雨無阻 校園宣講助學童常保安全意識

111-12-24

  170

市警局婦幼隊為提升學童自我防衛能力及宣導常見學童遭誘騙手法,於111年12月16日前往本市長興國小,向全校師生宣講「人身安全防護」及「認識何謂性侵害、性騷擾」等議題,透過不間斷的校園宣導,將人身安全意識導入校園, 婦幼隊特別叮囑在場學童並提供「安全4步驟」:
1、避免行經暗巷及偏僻處所、上下學儘量結伴而行
2、出門行蹤應告知父母,並言明返家時刻
3、駕車的陌生人問路,應保持距離,不可貼近車身
4、隨身攜帶簡便的防身配備(如:防身口哨、雨傘等)
若不幸遇到危險時需保持冷靜,並記取以下步驟:「呼救、逃跑、通知大人」,以保護自身安全,在歲末年終之際,婦幼隊藉由校園安全宣導,與現場學童貼身互動,並採問答方式將安全觀念導入學童心中,除發放防身口哨外,亦藉由一對一演練方式教導學童如遭遇危險該如何緊急脫困等,有效提升學生預防意識。

最後更新時間:111-12-2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5186

最後更新: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