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照片照騙」自我保護要謹慎 中和國小反詐安全宣導

112-03-16

  175

市警局婦幼警察隊於112年3月16日前往本市中和國小辦理校園反詐騙暨婦幼安全宣導活動,開場先播放警政署婦幼抱抱宣導影片「照片照騙」,最終以斗大標題「愛的照片,害人照騙」作為影片結尾,目的為使學童能深入了解現今網路詐騙橫行,不僅是詐取財物,更有歹徒藉機誘騙兒少拍攝清涼照(影)片,宣導內容著重於兒少性剝削及反詐騙意識,市警局婦幼隊向在場師生分享網路誘騙兒少私密照手法:
1.欺騙:製造假分身、辦假帳號,冒充對方心儀對象來索取 密照或以愛為名要求密照或趁視訊性愛時截圖。
2.利誘:提供遊戲點數、虛擬寶物等有價物品換取私密照;外拍攝影師徵選模特兒、明星等方式,要求未成年者提供私密照片。
3.威脅:聲稱手上握有你的私密照為由索取更多裸露照片,若不從便威脅將散布這些私密照。

現今兒童及青少年人手一機,且使用網路時間遠比以往更加頻繁,為守護孩子的網路安全,市警局婦幼隊提供以上常見網路誘騙私密照犯罪手法,籲請學童別中招,為守護兒少免於性剝削、預防隱私被散播,警方提供「3不」網路安全守則 :「不傳裸照、裸體視訊。」、「不提供過多資料給網友。 」、「只要心中有遲疑就勇敢說不。」必能化險為夷、安然無恙。

最後更新時間:112-03-2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8347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