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拒絕網路性別暴力 讓校園更美麗

112-03-17

  188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影響深遠,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躲在網路中鍵盤下以惡意文字或影音圖片帶給當事人難以抹滅的「數位/網路性別暴力」、「網路霸凌」案件更是層出不窮,現今學生每日更是離不開手機與平板,不論是手機網路遊戲或是使用臉書、IG、LINE等社交軟體,網路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也直接導致性私密影像外流、兒少性剝削、網路言語霸凌、網路詐騙等案件增長,因政府機關極其重視,更將「數位/網路性別暴力」納入性別平等重要議題,市警局婦幼隊特地於3月17日前往本市成功國中向在場師生分享教育部國教署拒絕網路性別暴力「五不四要」防護守則:
5不:不違反意願、不聽從自拍、不倉促傳訊、不轉寄私照、不取笑被害。
四要:要告訴師長、要截圖存證、要記得報警、要檢舉對方。

婦幼隊更於現場推播警政署婦幼抱抱影片「拒絕網路性別暴力 網路驅狼阿嬤」及阿昭署長「反詐騙」系列影片,藉影片中貼近社會及時事的故事劇情引起在場學生共鳴,並講解目前最常發生「網路性別暴力」及「詐騙」的手法、種類、成因及相關預防作為,提醒民眾自保與求助方法,避免被害。

最後更新時間:112-03-2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7182

最後更新: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