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阿昭署長反詐騙系列〝假網路購物〞 中山國小校園宣導

112-03-20

  218

鑒於現在國中(小)學生使用手機頻繁,雖便利卻也衍生不少網路詐欺及兒少性剝削犯罪行為,市警局婦幼警察隊於112年3月20日前往本市中山國小辦理反兒少性剝削暨反詐、識詐宣導,內容著重於兒少性剝削及反詐騙防治,市警局婦幼隊藉阿昭署長反詐騙影片向在場同學介紹常見網路購物案件多係購買如,新iphone手機、限量球鞋、知名團體演唱會門票且以低於市價1至3折價錢販賣,藉以吸引民眾落入詐騙陷阱,待匯款取貨後才驚覺遭詐,但網路詐騙不僅僅騙取財物,更多是以話術博取信任後以各種手法騙取不雅照(影)片,婦幼隊整理常見手法供民眾參考:
1. 假裝是同性別及相同興趣,騙取信任並要求交換私密照。
2.成為網路遊戲上的老公(婆),要求傳送私密照。
3.假裝徵選網拍模特兒、外拍攝影師、健身教練等,要求提供私密照鑑定身材。
4.提供金錢、點數、寶物等,要求以私密照交換。
5.以內衣問卷調查為由,協助完成問卷可獲得酬金,誘騙私密照。
6.以戀愛交往等方式誘騙提供私密不雅照。

婦幼隊呼籲網路詐騙手法一籮筐,且隨事新聞推陳出新,面對各種詐騙行為需謹記「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三不原則,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專業人員,以免淪為詐騙被害人。

最後更新時間:112-03-2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3467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