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基警守護幼苗 反詐反跟騷華興國小校園宣導

112-03-24

  178

市警局婦幼警察隊於112年3月24日前往本市華興國小辦理「守護幼苗,反詐反跟騷」校園宣導活動,活動開場便以阿昭署長「反詐騙」系列影片吸引在場學生注意,以阿昭署長簡單有趣的反詐騙宣導向師生介紹詐欺犯罪常見手法及全民識詐、打詐觀念,緊接著推播警政署婦幼抱抱影片「像花的女孩」以影片中女孩因為受到跟蹤、騷擾的情況,導致女孩害怕外出、害怕使用社交軟體,將自己鎖在家中足不出戶,忘了原本喜愛的生活,直到她勇敢地報警後,才重新找回笑容。

婦幼隊強調:針對特定人反覆或持續違反意願且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八類行為,包括如監視、跟蹤、守候、辱罵、歧視、用電子通訊設備干擾、要求約會等,使心生畏怖,足以影響日常生活或社會活動就是跟騷行為,而犯罪樣態方面,又以「通訊騷擾」、「尾隨接近」佔多數,分析原因應與網路便利性及具有匿名性有關;婦幼隊呼籲在場師生民眾,如果遇到跟騷行為,請保持冷靜並蒐證,如用手機錄下對方影像或聲音,或是將相關不當訊息截圖保存下來,交給警方偵辦。

最後更新時間:112-04-0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9544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