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市警局前往碇內國中辦理校園預防犯罪宣導 建立學生正確觀念

108-05-01

  940

本市碇內國中昨(30)日舉辦校園預防犯罪宣導,邀請市警局少年警察隊到校向學生宣導反毒及反霸凌,藉講解校園霸凌及毒品危害性等主題提升莘莘學子正確法治觀念及自我保護意識,免於誤觸法網及被害。
根據教育部解釋:「校園霸凌」係指學生與學生間所發生之個人或集體持續以言語、文字、圖畫、符號、肢體動作或其他方式,對他人為貶抑、排擠、欺負、騷擾或戲弄等行為,使他人處於具有敵意或不友善之校園學習環境,產生精神上、生理上或財產上之損害,而影響正常學習活動。霸凌又分為言語、肢體、關係、性、反擊型及網路等型態,少年警察隊提醒同學霸凌行為可能涉及刑法及少年事件處理法,不可不慎。同學若遭受校園霸凌或發現霸凌情形應勇敢說出來,立即向導師、家長反映,或向學校、縣市反霸凌投訴專線、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0800-200-885)投訴,尋求協助。
另外,新興毒品種類繁多,常偽裝成各式各樣的包裝,例如以小惡魔、卡通、新奇圖案之咖啡包、彩色膠囊、糖果、軟糖及毒郵票等包裝,藉以引起年輕學子的好奇心,為避免學生受誘騙誤食而染毒,也特別提醒同學們千萬不要受引誘嘗試或接受來路不明的飲料、食物。
    市警察局為建立無毒校園及安全的學習環境,積極配合各級學校執行預防犯罪宣導,讓反毒、反霸凌觀念深入校園,向下紮根,建立學生正確、健康的觀念,並鼓勵青少年朋友培養正當休閒活動和正向學習興趣,建立健康的學習生活。

最後更新時間:108-05-0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8106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