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基隆市少輔會召開108年第2次委員會議 凝聚共識強化輔導少年工作

108-06-20

  850

為健全本市青少年身心發展,基隆市少年輔導委員會於昨(19)日下午2時召開委員會議,由副市長林永發主持,共同研商保護青少年措施。 


    委員會依據行政院研商「因應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建立跨院際與部會之聯繫機制」會議紀錄,為落實地方第二級聯繫機制,本次特邀基隆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庭長鄭培麗列席指導,凝聚共識強化輔導少年工作。 


    會議中提報有關108年5月31日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少年事件處理法部分條文,主要是呼應大法官釋字第664號解釋,係以曝險少年的概念取代虞犯少年,限縮曝險少年的行為態樣,並採「行政先行」制度,惟為讓行政機關有足夠因應時間,訂有日出條款,將自112年7月1日起施行。 


     會中副市長對各單位在少年輔導工作的付出表示謝意,另暑假即將開始,市政府已自6月1日起執行青春專案,以保護青少年安全,請市政府各處局加強防制青少年從事犯罪及被害、娛樂場所查察及求職詐騙防制宣導等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青少年朋友均能有個快樂又平安的暑假。

最後更新時間:108-06-20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6609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