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魔法少年不吸毒 基隆市警局少年隊與少輔會舉辦青少年暑期魔術學習營

108-07-15

  841

為鼓勵青少年在暑假期間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基隆市少年輔導委員會及少年警察隊於12日上午在基隆市浸信會舉辦「魔法少年不吸毒」魔術學習活動,將魔術教學融合反毒宣導,寓教於樂,提升青少年對於毒品危害的認知。

本次活動邀請基隆土生土長的魔術師陳浩恩將反毒知識融合魔術表演與教學,有別以往的宣導活動,讓參與的青少年朋友都覺得十分有趣及新奇,進而加深反毒的觀念,提升宣導效果。活動並安排由警察局少年隊員警針對新興毒品作講解,因為現今毒品型態種類繁多,經常流竄於青少年朋友間,毒品常以小惡魔、卡通、新奇圖案之咖啡包、彩色膠囊、糖果、軟糖及毒郵票等包裝,藉以引起年輕學子的好奇心,稍有不慎就會被誘騙誤食而染毒,所以呼籲青少年朋友千萬不要受毒品引誘而嘗試或接受來路不明的飲料、食物。市政府社會處及財政處也針對暑期打工、網路購物詐騙及未成年不得購買菸、酒等注意事項宣導。

活動現場除了提供每一位參加者魔術教學道具外,還有現場折氣球活動,讓大家在暑假裡不但能開心地學魔術,玩魔術,更能提升自我保護觀念,避免接觸毒品及被害。

最後更新時間:108-07-15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1244

最後更新: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