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基警結合毒防中心走入社區 宣導反毒

108-08-05

  877

「反毒」是全民共識,亦是當前政府施政的重點工作,基隆市警察局除了強力掃蕩毒品源頭,拒絕毒品侵入校園,更積極辦理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基隆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與基隆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於今日上午前往安樂區五福社區辦理安居反毒及青春專案預防犯罪宣導,將反毒觀念深耕社區,藉以強化民眾自我保護意識及法治觀念,免淪於被害或誤觸法網。

基隆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說明新興毒品種類繁多,常偽裝成各式各樣的包裝,例如以小惡魔、卡通、新奇圖案之咖啡包、彩色膠囊、糖果、軟糖及毒郵票等包裝,藉以引起青少年朋友的好奇心,呼籲家長平時應多關心青少年的生活舉止並瞭解孩子交友情形,建立和諧親子關係,培養孩子正當休閒娛樂,拒絕不良朋友的誘惑,給予適當的讚賞,培養孩子面對挫折的處理能力,避免管教過度或縱容,一旦發現孩子有吸食毒品的跡象,可以尋求學校及警方協助處理,共同防制少年遭受毒品危害。

最後更新時間:108-08-05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869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