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歌詠青春,遠離犯罪」活動

103-05-04

  1045

基隆市警察局少年隊為預防青少年接觸不法活動,於103年4月23日,商請紫錐花反毒宣導影片比賽第一名的基隆高中合唱團,假國立基隆高中音樂教室辦理寒假「歌詠青春-遠離犯罪」犯罪預防宣導。
  本次活動希望藉由歌唱藝文活動,以音樂、歌聲陶冶學生品行,進行宣導反毒品、反暴力、反色情、反霸凌及預防打工陷阱,健全學生身心及生活環境。活動開始先由少年隊分送各式犯罪預防宣導品,再進行反毒品、反暴力、反色情、反霸凌及預防打工陷阱等宣導簡報,過程中學生反應熱烈,尤其對毒品及詐騙問題發言相當踴躍,且由於本次少年隊承辦人朱子函為基隆高中畢業校友,現場學生亦提出許多未來升學問題,以及對警察工作的好奇與疑問。簡報結束後由基隆高中合唱團負責歌唱表演,在洪汶溶老師的鋼琴聲與合唱團學生的歌聲下,炒熱了全場的氣氛,之後並指導參加活動的學生唱歌運用的各種技巧。
  活動全場互動良好,少年隊人員與協助的志工均表示音樂這種無聲的力量,能比語言更深入心靈,讓青少年真正遠離犯罪的陰影!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8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7522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