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別讓「黑」色陰影找上你

105-08-08

  810

「黑」幫壯大聲勢的手法百百種,尤其入侵校園吸收青少年,更是社會所重視的課題。「黑」道最常吸收擁有以下特質的青少年:
 
  • 血氣方剛、好勇鬥狠、性喜結交
  • 成績低落、學習不被認同
  • 易受誘惑、意志不堅定

  首先,幫派會給予這些少年任務或工作,使其從中得到存在感與歸屬感,待時機成熟,即以金錢或提供高級奢侈品(如iphone手機、名牌衣物)誘惑青少年,使其在同儕間有優越之感。
  接著就會利用青少年好奇嚐鮮之心理,在校園或網咖免費提供K他命、搖頭丸等毒品,俟學生上癮後,無法脫離幫派,而受幫派控制。而為長期控制入幫青少年,還會要求發誓不得脫離或出賣幫派,如有違反將遭受嚴厲之懲罰,使青少年因懼怕其淫威續供其驅使。
  少年隊呼籲,青少年應慎選朋友,避免出入不正當場所,讓黑幫分子無機可趁。若遇到「黑道勢力」,先冷靜面對,堅定自己的意志,尋找協助管道(如家長、老師、警察局等),切勿認為自己可以解決,維護自身安全,別讓「黑道勢力」找上你!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8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5886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