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查獲最小14歲碰毒! 基隆市長林右昌簽署「零毒品」行動

106-11-15

  869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日前基隆市議員楊石城於總質詢時指出,基隆市毒品氾濫,被查獲吸毒人口最低年齡只有14歲,要求市府加強防毒、緝毒,他當場請市長林右昌、市警局局長王慶麟及衛生局長吳澤誠等3人連署支持「零毒品」行動。

市議員楊石城指出,他在基層看見吸毒的人搞得傾家蕩產,全家雞犬不寧。根據資料,基隆市被查獲吸毒人口最低年齡僅14歲,毒品問題已經嚴重威脅國家的幼苗,要求市長、警察局、教育處、衛生局等各相關單位加強防毒、戒毒與緝毒。

楊石城建議反毒教育要有創意,與民間基金會合作、實施生活技能訓練等,讓學生了解毒品對身心影響,防止毒品入侵。他並請林右昌、王慶麟、吳澤誠等人簽署「零毒品」行動連署書。市警局局長王慶麟說,查緝毒品一直是警方的重點工作,近年基隆市第三級毒品(如K他命)施用人口有減少趨勢,但新興毒品(如咖啡包、卡西酮),今年查獲的案件稍有增加,警方會持續全力緝毒。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8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2088

最後更新: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