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鼓勵青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市警局邀請學生看電影

107-08-02

  1347

基隆市警察局及本市少年輔導委員會於「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期間為預防並保護學生的安全,鼓勵學生從事正當休閒活動,特結合本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社團法人基隆市觀護協會及基隆市政府國際家庭服務中心於107年7月31日(星期二)上午9時在基隆秀泰影城舉辦「電影的藝想世界」暨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本市各級學校學生(含新住民之子) 參加人數達100人,免費觀賞最新上映之院線片「超人特攻隊Ⅱ」。

在漫長的暑假期間,多數家長因忙於工作而無暇陪伴家中學子,易使青少年有較高時間與損友為非作歹、涉足不良場所或因懵懂無知而不慎違法,以致被害機率大增,讓青春變調。市警局少年警察隊基於「多一分自我保護的準備,即少一分被害危險的機會」的理念,於電影放映前將「防制少年涉毒及販毒、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防制少年被利用從事色情產業」的四大主軸法治觀念,帶著幽默趣味的方式,說明近期最夯的觸法實例,並全場笑果不斷。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及本市少年輔導委員會表示,期盼透過電影欣賞進行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在於強化少年的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使其不敢、不能、不想犯罪,並推廣預防少年偏差行為及保護自己免於被害之資訊,營造少年健康成長之優質生活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108-01-18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767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