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法務部毒品審議委員會決議 「恰特草」列二級毒品

107-08-21

  1196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內容撰稿:吳政峰〕

法務部「毒品審議委員會」第8屆第1次臨時會議今(20)日召開,決議將「恰特草(Catha edulis Forsk、Khat)」列管為第二級毒品,法務部將儘速研擬「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草案,待完成預告程序及相關法制作業後,報由行政院公告。

法務部指出,「恰特草」是原產於非洲和阿拉伯半島的開花植物,主要含有第二級毒品卡西酮(Cathinone)與第四級毒品去甲麻黃鹼(Cathine),過量使用後,容易誘發躁狂行為和多動症,與安非他命所產生的效果類似,會引起擬交感神經興奮,會造成瞳孔放大、心搏加快和血壓增加,長期使用會導致永久牙齒變黑(呈綠色),易患潰瘍,食慾不振。

內政部警政署月前提案列管「恰特草」,毒品審議委員會20日審議後,認為確有必要性,決議列管,毒品列管流程將在4個月內完成。

另外,本次會議提出「毒品危害防制法」第2條修正草案,明定相類似的化學結構物質,得於一次毒品審議程序列管,大幅縮短新興毒品列管時程,及減少列管前無法律處罰之空窗期。

最後更新時間:107-10-0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779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