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反毒

強力執行掃蕩毒品

109-01-22

  788

強力搖頭丸再次流入街頭!法醫研究所從去年10月到12月,相驗解剖數件與毒品相關案件,結果發現多名死者體內篩檢出含有「PMMA」,也就是俗稱「強力搖頭丸」的成分,短短3個月就奪走34條人命,死者年紀最小只有17歲。

高檢署主任檢察官涂達人指出:「應該後面有一個集團在製造新的毒品,那這個東西是我們一直想要去追查的對象,那問題是說現在的,這些的都已經死掉了,所以他藥從哪裡來,我們只好從手機各方面去溯源,那現在有幾個地檢署回報,大概就是說已經知道前面的藥頭是誰了。那我們也掌握了一些線索,我們在判斷應該是國內的機會比較大,所以我們剛才有講到說,我們請工業局、請食藥署這部分第一個就是說,有關於這個原料,是不是從國外進來的部分,請海關那邊要加強。」

高檢署指出,目前市面上流通的強力搖頭丸,大多採用毒咖啡包,它比一般搖頭丸毒性相差4倍,而且毒性作用慢,容易使用過量,致死率極高。不過,目前還沒有確認毒品源頭來自何處,各地檢署除了成立專案小組查辦,要深入追查毒品跟可能的化學原料

最後更新時間:109-07-20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9912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