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反毒

新興毒品 危機無處不在

108-03-15

  1024

現今新興毒品危機無處不在,新興毒品甚至磨成粉末,混入糖果裡。民眾應有觀念,避免接觸及食用來路不明食品,更應注意家中孩童,以免誤食此類毒品。新興混合毒品的特點就是看起來無害,但對身心健康的傷害卻出奇的嚴重。
    施用新興混合毒品可能產生之症狀及危害性,包括:睡眠少或睡眠習慣改變、食慾不振、多話、情緒不安、反應過度激烈、精神常處於緊張或亢奮、妄想及行為暴躁、血壓上升、意識模糊不集中或精神恍惚、嚴重者甚至致死。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獲報,有一藏身在本市偏僻山區之梅片、糖錠新興毒品製毒工廠,只要客人下訂,無論是要作成梅片或糖錠大小,甚至吃起來要蔓越莓、葡萄、檸檬口味也可以,另外也可依客戶喜好印上Hello kitty、鑽石等圖案。全案經長期埋伏蒐證後,於今年5月間一舉搗破該處打錠製毒工廠。 
    家長若發現孩子食用平常不常吃的零食,或感覺零食包裝「哪裡不對勁」,如非常小包的乖乖、或外包裝仿似某零食,可向警察機關舉報,破除新興毒品外包裝,大家一起當柯南;基隆市警察局呼籲,若有人提供來源不明的食物或飲料,千萬別因為好奇或無所謂而食用。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5382

最後更新: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