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打工陷阱知多少?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查隊長面對面直接告訴你!

108-05-17

  1050

    基警偵查隊長   經國學院教導預防工讀詐騙
 
    打工陷阱知多少?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查隊長面對面直接告訴你!
    日前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查隊長黃柏銘到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演講,向同學宣導新興的詐騙手法及反詐騙防制新觀念。隊長一出場就受到同學們熱烈歡迎,這也是同學們第一次與刑警隊長面對面接觸。
    隊長黃柏銘由本身偵辦之實際詐騙案例中指導同學如何破解詐騙,以關鍵詞分辨詐騙手法,尤其針對年輕同學常接觸的網拍交易、色情網路陷阱、網路媒體詐騙手法等進行破解說明。
    他也特別提醒同學,大學生常有校外工讀機會,千萬要謹慎選擇,不可被「高薪、月收入數十萬」等誇大不實內容為徵才的廣告誘惑,成了詐騙集團車手,或是提供個人銀行帳戶換取報酬,當心淪為詐騙洗錢帳戶,成為詐欺幫助犯還得負擔賠償責任。
    本次防詐騙宣講有別於教條式的講座,結合有獎徵答,學生反應熱烈,踴躍回答。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呼籲,學生打工在所難免,但需留意時時提高警覺,若覺應徵公司有異,例如要求工作保證金、要求扣留證照或要求簽署不合理的契約等,不管對方說的多麼動聽,馬上掉頭走人,並立即向警方報案,以免受騙。

最後更新時間:108-05-1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4692

最後更新: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