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捷克論壇』尋芳!? 潛藏在吸睛照片背後的威脅與詐騙

109-01-02

  2416

 喜歡在網路論壇上流連、尋求援交者,受吸睛照片及個人工作室吸引,小心加對方LINE落入詐騙集團圈套,往往未見到面,就接到自稱黑道的威脅,錢包也在一夕間被詐乾。 
      日前一名50歲陳先生,在「捷克論壇」按摩版網頁上看到ㄧ位LINE暱稱「美惠」的年輕女子大頭貼,主動以ID加對方好友,兩人談妥按摩價碼後相約見面,待陳男抵達約會地點隨即接獲自稱「坤哥」男子來電,稱按摩付款方式需以購買遊戲點數3000元支付,待陳男付款後,「坤哥」又來電稱需確認陳男是否為警察身份,需支付身份保證金要求陳男付款,若陳男拒絕會對陳男及家人不利,陳男前後以代碼繳費方式繳了16筆,並購買遊戲點數40筆,均以電話及LINE拍照序號及密碼給對方,共計遭詐騙新台幣50萬元,卻連「美惠」的臉也沒見著,陳男身上已沒錢了,又擔心對方傷害他家人,才趕緊至派出所求救,驚覺原來這是場騙局。 
      另一名23歲江姓男子,日前也在「捷克論壇」按摩服務網頁加入一名LINE ID:nababy1暱稱為「娜娜」的女子,並提供手機號碼給「娜娜」,於10分鐘後接到一名自稱「娜娜」同事的男子來電,表示與「娜娜」約會不收現金,要求以新臺幣3000元購買eMyCard點數支付,再向江男表示須收保證金,要求江男再購買6筆eMyCard點數,前後遭詐新臺幣約3萬多元,才突然驚覺遭詐騙進而報案。 
     根據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統計,近一週色情應召詐財被害案計92件,此種詐騙手法是在網路社群與通訊軟體放美女照片,並提供ID讓瀏覽網站的人能加入LINE好友聊天,等有人加入好友後,美女就主動表示有兼職援交,俟雙方談妥價格後,再要求先購買遊戲點數(如Gash、MyCard)或代碼繳費,避免警方查緝,等到被害人不願意購買遊戲點數時,還有可能接到疑似黑道的恐嚇電話。 
     基隆市警察局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慎防被騙,現行遊戲點數顯然已經成為犯罪集團進行詐騙的金流管道,切勿聽信要求前往購買遊戲點數,網路世界雖然便利,卻因看不到對方無法斷定其是否為真而處處暗藏危機,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109-01-2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466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