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電信欠款圈套! 詐騙集團登門收上百萬元「監管帳戶款」

107-07-04

  1451

再傳詐騙集團假冒機構(公務員)詐騙手法,短短幾通電話騙走周姓民眾上百萬元,親自將現金交付到了詐騙集團手中,直到家人返家才發現是詐騙!
       近日周姓民眾,接到自稱中華電信客服來電,聲稱渠名下一支電信門號積欠新臺幣43,000元電話費,告知民眾可能遭詐騙,立即幫民眾轉接165專線,詐騙集團假冒165專線人員「洪員警」表示,經電腦系統查詢,檢警偵辦販毒集團案,周姓民眾遭冒用在臺灣銀行開立的帳戶收取贓款,可能成為販毒集團共犯,會向檢察官申請「資金公證」,要民眾保證帳戶內贓款與販毒案無關,並要求民眾到銀行提領新臺幣100萬元以茲保證,相約在周姓民眾住處執行收款,並交付法院開立的假監管證明書,聲稱調查完畢後會再將此筆保證金還給他,周姓民眾不疑有他並依照指示交付保證金100萬,事後家人才驚覺遭詐騙集團騙了。
       分析該詐騙手法,詐騙集團會先聲稱被害人身分遭冒用、申辦電信並欠繳電話費,電話之後轉接給假警察、假檢察官後恐嚇被害人涉及刑案、人頭帳戶、詐欺共犯等,被害人心生恐懼下便容易失去判斷力,最後要求被害人匯款,甚至是要求提款並交付給前往住處執行假公務及取款的車手。
       基隆市警察局呼籲,檢警不會監管任何人的帳戶,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提醒民眾聽到「身分遭冒用」、「傳真公文給你」、「法院保管金錢」、「監管帳戶」等關鍵字時,都是詐騙!現行法令檢警不會用電話做筆錄及傳真公文,更遑論監管帳戶或保管金錢,希望各位年輕朋友回家多向家中年長者宣導類似的詐騙手法,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參考資料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7475

最後更新: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