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基警溫馨提醒:「網購多份留心,荷包不失血」☆

108-04-15

  1290

詐騙集團常於臉書虛創帳號加友,再利用臉書好友分享各種特賣商品,內容不外乎數量有限買到賺到,僅此一波,售完為止,誘騙民眾上當,這絕對是詐騙!當您向賣家下單後並留下個人基本資料,就會接到詐騙集團成員的電話,告知所訂購的商品設定錯誤會遭到重複扣款、須要解除分期付款…等,並且將您的電話以內線轉接轉給自稱是銀行專員要您依照其指示至銀行操作許多不明的動作,當您不慎操作後帳戶內心苦的錢就遭騙了。
警方提醒民眾多一份細心少一分擔心,遇有不明來電或是網路訊息,請多方查證並撥打165反詐騙免付費電話。


圖片內容:
 
賣場名稱 被害件數
Facebook (臉書) 172件
1·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上週透過臉書購買iPhone或手機遭詐騙計124件;購買演唱會門票遭詐騙計9件。
2·左邊都是透過臉書購物遭詐騙的案例!提醒您,臉書不是購物平臺,發生問題沒有客服人員可以協助。
統計日期: 108年1月9日至108年4月15日 165反詐騙官網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5390

最後更新: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