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搶

【春節將近 防搶、防竊及交通安全要注意】

108-02-01

  1124


108年春安工作期間本分局為使民眾能平安、快樂過好年,依照內政部警政署指示,在春安工作期間,結合憲兵、消防、義警、民防協勤等民間力量將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為工作主軸,強化維護治安之意志與決心,讓民眾過一個順遂、如意春節假期。春節前後交易熱絡,現金充裕地點,如金融機構、大型賣場或年貨大街,易為不法之徒覬覦,發生詐騙、搶奪或竊(扒)等犯罪;抑或民眾利用春節連假,舉家外出旅遊或返鄉團圓,家戶易遭致宵小闖入竊取財物,第一分局呼籲;在市場或年貨大街購物時,應注意背包要置於身體前面或眼睛看得到的地方,避免扒手趁機扒竊,另公司行號或個人前往金融機關提領鉅額款項注意財不露白,請以轉帳劃撥或就進向警察機關申請「民眾存、提款隨行護送服務」派遣制服警察護送避免歹徒覬覦防範強盜、搶奪等案件發生。全家外出前注意門「窗」鎖是否有關好,若舉家出遊或外出數日,貴重物品勿放於家中應置於金融機關保險箱以避免小偷光顧。
過年前後民眾外出至市區廟口、仁愛市場、成功市場等處購物,必定會出現擁塞採買人潮與車潮,請民眾能夠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本分局亦會在上述地點加強交通疏導,民眾如自行開車前往亦請能多予配合、切勿違規停車,保持交通順暢。

最後更新時間:108-05-03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9750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