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搶

基警「庇護工場」愛心宣導 熱忱教防竊、防搶

108-02-15

  990

近年來,社會大眾對於弱勢團體的觀念已經從「照顧」轉為「支持」,市警局為響應支持弱勢團體,協助庇護工場就業之學員瞭解平時應有防搶奪、防扒竊、自我保護等人身安全基本觀念,特別於104年春安工作期間前往「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成立的「熊米屋」烘焙坊庇護工場,以生動有趣及簡明易懂的短劇,幫助學員在能力許可範圍內,懂得防範陌生人伺機靠近扒竊、搶奪或性騷擾等潛在危險。有鑑於學員們對警察平時嚴正執法的形象感到難以親近,市警局不但安排穿著制服的「警察叔叔」發揮親和力,現場與學員互動合照,最後更贈送刑事警察、交通警察、制服男警及女警等不同形象的警察公仔讓學員們留念,提醒大家務必記得自我安全防衛觀念,讓庇護工場的學員們都直呼開心。
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特別呼籲,人身安全觀念不分老幼,年關將近,提醒民眾更要小心提防搶奪及扒竊案件。如果攜帶皮包行走於街道時,應避免皮包單肩側背,應採用斜背,將背帶橫越胸前,讓皮包靠於行走方向內側。行走時,應盡量面朝車流反向行走,一方面確保交通安全,一方面可預防搶奪,避免曝露在外引起路過歹徒覬覦。

最後更新時間:108-05-03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497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