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竊

基警拾金不昧 國人泰國遺失錢包 帥警臺灣歸還

108-05-17

  1000

     基警拾金不昧 國人泰國遺失錢包 帥警臺灣歸還
     基隆市警察局帥氣男警官吳珏旻11日前往泰國旅遊時,在泰國機場內拾獲一只裝有1萬7千元台幣及帳簿、帳單的皮包,失主還是我國國民,便四處尋找,但卻未能尋獲。吳員連續打了7天電話,終於在昨日連繫上剛回到台灣的失主,通知她來領回皮包。鄭姓女失主非常感謝吳員幫忙,還跟他說,若有到台北,願意當導遊,帶他四處遊玩。
    27歲吳姓警官長相清秀帥氣,同組的同仁都說他神似男明星修杰楷,11日當天,剛好與35歲鄭姓女子選在同一天前往泰國旅遊,但鄭女通關之後,不小心將隨身的包包遺留在附近的櫃台上。碰巧被吳姓警官拾獲,他便拿著包包到機場服務櫃檯,請服務人員幫忙廣播尋人,但對方卻表示語言不通,無法協助。
    吳員只好到機場內尋人,繞了一個多小時,擔心耽誤行程只好作罷,先搭車到飯店入住,並依照裡面的電話帳單上的電話,聯繫失主,但對方電話卻關機。
    吳員鍥而不舍,在5天4夜的旅程中,每天都打電話給鄭姓失主,並在遊樂景點查看,有沒有失主的蹤跡,卻都沒有找到人,只好將皮包帶回台灣,持續嘗試與對方連繫。
    終於在昨日晚間,鄭姓女失主返國,將手機打開之後,發現有人連續7天打電話給她,回撥發現竟是拾獲自己皮包的好心人士,雙方約於今日下午2時許見面,領回皮包。
    警方比對皮包內的身分證影本及相關資料後,確定鄭女為失主後,立刻將皮包歸還。鄭女非常感謝吳員的幫忙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還跟他說,願意當他的導遊,以後到台北遊玩都可以找她。
 

最後更新時間:108-05-30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0774

最後更新: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