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竊

採買年貨當心 小心扒手就在你身邊!

108-01-20

  908

年貨大街可不只有年貨,小心裡面竟然還有扒手!許多扒竊集團趁著春節期間混在買年貨的人潮裡,神不知鬼不覺竟扒走顧客的財物! 基隆市緊鄰大臺北地區,是購買新鮮魚貨的最佳選擇,農曆春節前後常有購買人潮或是大量觀光客湧入,擁擠的人潮正好是扒手行竊最好的時機。 基隆市警察局呼籲民眾,逛街務必將皮包置於胸前,切勿使用背包以免遭歹徒割開取走財物,斜背式的皮包也容易在彎腰選購物品時給予歹徒下手的機會;若發現遭人異常推擠,很可能就是歹徒分散注意力的招數,此時應立即抱緊皮包離開原地;此外,謹記財不露白,在開心逛街時也要隨時提高警覺,才不會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5510

最後更新: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