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其他

偵破6人霸佔捷運站計程車排班區域、強收小黃圍事

107-06-04

  845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與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二大隊(第二隊)獲報,「竹聯幫地堂」幫派勢力滲透計程車事業,在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周遭霸佔地盤,並向小黃司機強索保護費,如有不從,即率眾恐嚇。
107年5月29日發動第一波行動至臺北市、新北市等地區執行拘提、搜索,將犯罪集團幹部盧○○、唐○○等2嫌及其他數名成員緝捕到案,並當場查扣武士刀、棍棒、辣椒噴霧器等贓證物;另於107年5月31日發動第二波行動,緝獲以小三通方式從金門入境返臺之主嫌江○○到案,並前往江嫌住處搜索,查扣幫派圍事標誌「大黃蜂」貼紙。全案經偵詢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等罪,移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經查江嫌等以「竹聯幫地堂」對外號召,其中盧嫌更以「竹聯幫地堂地龍會會長」自居,渠等以「大黃蜂」為幫派圍事標誌,在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周遭霸佔地盤、向載客司機勒索保護費,如有不從即指揮幫眾持械包圍、驅趕,並恐嚇稱要砸毀其營業用車輛,致使被害人心生畏懼而就範,數名載客司機因此生活陷入困境。
      警方研判本案尚有被害人不敢出面報案,在此呼籲若有民眾遭受該犯罪集團之迫害,應勇於出面報案或指證,俾使欺壓良善之暴徒無所遁形。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8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2537

最後更新: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