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其他

免費送LINE臭跩貓貼圖!!假的!教你如何辨真偽

108-02-27

  1658

近日有不肖人士假冒LINE官方名義,以「臭跩貓/米奇/米妮永久主題/貼圖免費下載」、「史努比、好想兔、開運柴犬免費動圖」、「全家禮券 300 元」等引誘民眾加入假的LINE@生活圈帳號,小心這些免費貼圖,暗藏陷阱。
 
       臭跩貓免費貼圖假訊息,讓網友加入假的LINE@生活圈帳號,說好的貼圖、禮券通通沒有,反而可能讓自己的LINE帳號遭盜用,後續延伸出LINE親友遭冒名詐騙等情形,此詐騙手法目的是要騙你加入假的LINE@生活圈帳號,加入後這個帳號會送出惡意的連結,點擊後會轉址到釣魚網站,甚至遭植入後門程式遭竊取個資或友資,大家別上當了!若不小心已經加入了也沒關係!趕快封鎖刪除,別再轉傳分享,就能避免有人再受騙。
 
       基隆市警察局呼籲,不要輕信轉傳得來的LINE免費貼圖,更別輕易點擊任何不明的連結,以免遭有心人士以惡意程式竊取手機個資,收到各種邀請欲加入好友前,先請確認綠色、藍色盾牌標誌,才是認證的官方帳號,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7113

最後更新: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