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其他

☆「小心!你的同情心正在被濫用!」☆(詐騙)

107-07-16

  1437

網路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近來警方發現不少詐騙集團利用民眾的同情心,先是假裝外國的軍人謊稱目前在國外戰爭需有緊急聯絡人以便日後若戰死得以通知噩耗,藉此取得民眾的個資,之後更是告訴民眾其戰後將會領有大筆補助金,但是要有代收人並拜託民眾協助代收包裹,當你答應時你即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了,詐騙集團會有許多名義要你匯款,例如代墊運費…等。當你匯款受騙後,該「外國軍人」即不再與你聯繫亦不會真的有包裹寄送,民眾的辛苦錢也就輕易的遭人詐取了
警方提醒民眾多一份細心少一分擔心,網路交友訊息亦真亦假,你永遠也不知道正在網路上與你聊天的是何人,小心謹慎顧好你的荷包,請多方查證並撥打165反詐騙免付費電話。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5521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