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性侵害事件處理

什麼是性行為呢?

根據法律規定,只要尿尿的地方、屁股或嘴巴讓其他人以尿尿的地方進入,就屬於性行為喔!

什麼是性侵害呢?

根據法律規定,如果有人逼迫或是威脅你做出你不想要的性行為,都是屬於性侵害喔!

萬一被性侵了怎麼辦?

  1. 千萬別緊張或害怕,保持冷靜,並且立刻叫對方停止。
  2. 清楚記下壞人的樣子,盡可能先自己蒐集證據。
  3. 立刻打110跟警察說,或請別人幫你報警。如果沒辦法馬上報警,事後也要告訴爸媽或老師。
  4. 為了留下證據,千萬記得不要立即洗澡和換衣服!

警方對受害者的協助?

  1. 如果被性侵了,那不是你/妳的錯喔!在報警之後,警察會帶你/妳去看醫生,盡管放心,過程中大家都會全程陪伴著你/妳。
  2. 不要擔心被性侵這件事情會被別人知道,因為性侵害案件屬於保護性案件,只要是關於你的資料,警察都會保密到家。

問答題

  • Q. 小花和小明是男女朋友,小花在15歲生日那天跟16歲的小明順其自然的發生了性行為,這樣算性侵害嗎?
  • A. 根據刑法規定,只要和未滿16歲的人發生性行為,不論有沒有經過雙方同意,都算違法,所以小花和小明的性行為已經觸犯法律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