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網路投資詐騙 民眾被騙大筆金錢

109-05-21

  685

     網路投資詐騙 民眾被騙大筆金錢
 
   現今民眾高度依賴網路,上網時常見網路平台在徵貼文小幫手,或結合交友軟體散播詐騙投資訊息(網路投資詐騙),誤導民眾相信其投資所產生的報酬,而將大筆金錢投入後,才發現一切攏係假。
    王姓民眾於facebook平台看到投資黃金期貨的高獲利投資廣告,後即依該則廣告加入Line聯繫方式,歹徒聲稱需先至「○○財富網站」註冊會員才可執行操作投資,並且為取得信任,告知被害人先代墊美金1,000元投資資金,王民因而掉入詐騙陷阱旋將其帳號密碼主動交付,歹徒陸續告知被害人投資皆有獲利,王民不疑有他則依其指示至金融機構匯款多筆美金後,待要領因獲利款項時,才驚覺早讓歹徒領走受騙。
    網路投資詐騙常透過網站或臉書、私人 LINE群組招募投資虛擬標的物。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醒民眾應謹慎理財並選對投資管道,勿任意加入不明群組及投資案,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肥羊!
 
 

最後更新時間:109-05-2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3586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