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基警電視臺開講 防範醫療詐騙

109-05-21

  787

     基警電視臺開講 防範醫療詐騙
     現今詐騙手法推層出新,不外是自稱健保署人員或檢警人員,偽稱健保卡違規使用,如「被盜用」、「使用異常」、「有違規紀錄」等或是在醫療院所賣假藥訛詐就醫民眾等,這類醫療詐騙屢見不顯,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為擴大宣導效果與長庚醫院護理師日前應邀至希望電視台錄製預防犯罪宣導專訪節目,宣導民眾如何「防範醫療詐騙」。
    節目中除了針對各種醫療詐騙案例分析,說明詐騙集團常用的手法及話術,並提醒壯年(50歲以上)長者因反應較不靈敏、身體有病痛無法冷靜判斷等因素,為此類詐騙受害者大宗,佔此類詐騙比例高達9成以上。市警局特別在此呼籲,呼籲民眾若接到任何疑似詐騙電話,可撥打健保卡片背面所列免付費專線0800-030-598查證,或撥165防詐騙電話報案。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V7ASu-emk
 

最後更新時間:109-05-2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3715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