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提供銀行帳戶獲報酬 是詐騙手法

110-03-17

  675

提供銀行帳戶獲報酬 是詐騙手法
    基隆市警察局查獲他縣市1位男性民眾,於臉書求職社團看到會計事事務所徵才廣告,透過LINE私訊連繫,公司人員稱會計事務所可提供豐厚的報酬租用男子的銀行帳戶(包含提款卡),1個帳戶起薪1萬元,每月領3萬。
    男子遂寄出自己7家不同的銀行存簿提供給公司,但遲未拿到任何報酬。直到陸續接獲幾家銀行通知其帳戶變為警示帳戶後,趕緊LINE公司人員詢問,遭到已讀不回。警方詢問男子是否知道是誰使用他的銀行帳戶並提領匯入款項,男子稱均不知情。
    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提醒,詐騙集團常在臉書社團發布徵才消息,以不實話術對應徵工作者進行詐騙並以「不合常理的優渥條件」利誘,讓許多不知情求職者,主動交付銀行帳戶、印鑑及提款卡,成為人頭帳戶。
    建議求職者最好透過「各地就業服務站」或「人力銀行網站」,尋找具營利事業登記的公司職缺,較有保障。千萬別在交友網站或臉書社群團體尋找工作機會,誤觸詐騙集團設下的求職陷阱。
 

最後更新時間:110-03-1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2393

最後更新: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