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服飾網站購買衣服後 遭歹徒詐騙

110-03-17

  834

服飾網站購買衣服後 遭歹徒詐騙
     近期基隆1名張姓女子在某女裝購物網站購買衣服,隨後不久LINE就出現1個ID「3129」的帳號加張女為好友,並傳給她購物確認回覆單,請填寫包括手機號碼、個資及信用卡號等資料,等到張女填寫完畢再回傳資料給「3129」後,隨即手機號碼收到網路刷卡「簡訊OTP密碼」,「3129」請張女傳驗證碼,並告知回傳驗證碼即可領取購物金優惠,張女傳完驗證碼後即收到一筆交易金額新台幣11,800元信用卡刷卡通知,張女才驚覺遭到詐騙盜刷信用卡。
    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表示由於部分網購平台資安並不完善,使民眾網購交易資流出,讓詐騙歹徒有機可趁,以網購交易資料獲取民眾信任,相信LINE帳號為網站客服,並誘拐民眾填輸信用卡相關資料、線上刷卡及、線上刷卡及取得OTP認證碼。
    警方提醒民眾,使用行動網路支付模式時要謹慎,網路銀行除了帳號密碼之外,還需要連動手機OTP認證碼才能進行轉帳。收到OTP認證碼時,千萬不要傳給其他人,以避免成為盜刷或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最後更新時間:110-03-1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6803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