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最新消息

創意宣導亮點 基警邀請知名運動Podcast主持人一同來打詐、反毒

112-07-18

  196

近年來馬拉松運動盛行,「跑步不要聽」為國內知名之跑步運動Podcast音頻節目,自109年來已錄製近150集,多次蟬聯Podcast頻道運動類收聽第一名,擁有廣大聽眾,其主持人田鴻魁與王冠翔形象積極正面。其中主播田鴻魁為國內知名體育主播,近年來親身參加馬拉松賽事,為國內許多大型賽事邀請嘉賓;王冠翔為台灣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旗下之高階經理人,在2017年至2021年更曾是國內最快完成世界馬拉松大滿貫的業餘跑者,兩人在臉書及IG均有眾多粉絲。因應暑假到來,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特別邀請2位主持人錄製反詐騙、反毒宣導短片,呼籲年輕學子拒當提款車手、遠離毒品。
主播田鴻魁在影片中提醒青少年朋友求職時需慎選求職管道及工作性質,詐騙集團常利用學生缺乏經驗、急於賺錢的心態,廣發求職廣告包裝成高薪且工作簡單的職缺,吸引應徵。最常見的就是以薪資轉帳或是代收款的名義,要求繳出存摺、提款卡並告知密碼,該帳號可能就變成人頭帳戶。另外,主持人王冠翔在影片中呼籲青少年朋友遠離毒品,常見的毒品咖啡包往往會以市面上販售的咖啡包裝袋填裝毒品後重新封口或設計新奇圖案包裝取代,導致不易辨識,對於包裝來源不明或是陌生人提供之不明食物,應該要提高警覺。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表示,暑假期間許多青少年都會想要打工賺錢,詐騙集團也伺機設下求職陷阱,建議青少年朋友,求職時應秉持「多疑」的態度,以保障自身權益。此外,閒暇之餘可多從事運動等正當休閒活動,遠離毒品的危害。

最後更新時間:112-07-18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3668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