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最新消息

淡蘭古道大會師 打詐基隆隊前往識詐宣導

112-07-18

  188

為推廣台灣第一條國家級綠道「淡蘭百年山徑」,每年由北、北、基、宜四縣市輪流主辦淡蘭古道會師活動,今(112)年將由基隆市政府於7月15日 (六)在暖暖國小舉辦淡蘭百年山徑暖暖徒步走大會師,號召民眾尋訪基隆山林美景,體驗百年山徑亮點。
活動尚未開始,打詐基隆隊成員就主動出擊,由副局長李青泉率第三分局分局長、刑警大隊副大隊長等打詐基隆隊成員於現場識詐宣導,向參與活動的民眾們宣導「釣魚簡訊」、「假投資」、「假網拍」、「假交友」等高發詐騙手法,藉由案例的分享向民眾介紹詐諞集團的話術、手法,使民眾提升防詐意識;其中警方特別提醒民眾,近期轄內釣魚簡訊詐騙案頻傳,詐騙集團會傳送簡訊謊稱電信費、停車費未繳誘騙被害人付款,或以優惠卷未領取等名義要求民眾輸入個資、信用卡號等資料,藉以借取民眾個資及盜刷信用卡。
基隆市警察局表示,近年來詐騙案件頻傳,識詐宣導也成為重中之重,希望能透過不斷地宣導提升民眾識詐能力,也呼籲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最後更新時間:112-07-18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3630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