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防範性騷侵害 基警授秘技防身

110-05-10

  476

       性騷擾是一種對人身安全的傷害,近年來已成為公共議題,為讓學生了解性騷擾的範疇並加強自身防衛意識,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於110年5月10日至本市基隆女中講授性騷擾防治暨簡易防身術。
       本次宣導以影片方式講述性騷擾的定義,包括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未觸碰到他人身體而與性、性別有關令人感受不舒服的言語、圖片等類型的性騷擾」(言語的騷擾)及第25條:「未經他人同意,乘他人不及抗拒而觸碰他人身體隱私部位的性騷擾」(肢體上騷擾),使學生了解性騷擾的類型,,並提供處理口訣「一抓、二叫、三拍照」:一抓鹹豬手、二大聲呼叫請求支援、三拍照蒐證,儘可能詳細記下事發經過、熟記歹徒特徵,並以手機拍照或錄音錄影以保全證據,如無蒐證工具則請求在場的人協助蒐證並報警。
       最後婦幼警傳授幾個簡單動作就可脫困的防身撇步,讓學生建立「護身不怕狼」的觀念,並強調防身術主要目的是脫困,遇到色狼時要快、狠、準,打擊要害,讓色狼無法得逞,千萬不要與歹徒糾纏,避免受到更大的傷害,贏得師生讚許及熱烈迴響。

最後更新時間:110-05-1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2281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