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防制網路兒少性剝削 婦幼警籲別中招

110-10-22

  351

為建立學生對身體自主權及網路安全的意識,強化自我防護觀念,期能有效減少犯罪被害案件,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於110年10月22日透過線上直播方式向中山高中師生宣導常見網路誘騙私密照犯罪手法,籲請別中招。
手法主要有5類,包括成為知心好友、博取信任;假意成為男女朋友,以「愛我就要傳裸照給我」為由要求拍私密照;成人偽裝成同年齡或同性別青少年,要求彼此互換私密照以檢查發育狀況;假裝成經紀公司找模特兒;用點數、寶物或演唱會門票作為交換。
為保護兒少免於性剝削、預防隱私被散播,警方提供「3不」自保妙招:「不傳裸照、裸體視訊。」、「不提供過多資料給網友。 」、「只要心中有遲疑就勇敢說不。」必能包您化險為夷、安然無恙。

最後更新時間:110-10-2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7137

最後更新:2024-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