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網路惡魔設陷阱 互動模擬拒受害

110-11-04

  369

居家防疫期間,兒童及少年頻繁使用電腦、手機等3C用品上網,增加了不少接觸危險的機會,為守護孩子的網路安全,基警婦幼特於110年10月29日至本市中山國小進行網路安全宣導,避免孩童落入網路陷阱。
宣導時,警察姊姊除了準備相關案例與孩童分享外,臨時於現場徵求學童互動,一起演出模擬劇,孩童們爭先恐後舉手,現場師生反應熱烈。因正值萬聖節期間,突然一個變身,警察姊姊竟成了網路小惡魔,運用各種欺騙、利誘及威脅等常見犯罪手法,要求拍攝傳送私密照,讓孩童們練習當遇到相關情況時,知道如何辨識、拒絕及處理,才不會受騙上當。
婦幼隊提醒民眾家長平時應多關心孩子上網交友情況,建立正確網路安全觀念「不自拍傳送裸照」、「不提供個人資料」、「勇於拒絕不當要求」,預防被害。

最後更新時間:110-11-0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7796

最後更新:2024-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