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基警宣導人身安全 前進校園伴童早自習

111-11-02

  220

為全面強化校園安全與提升學童自我防衛能力,市警局婦幼隊於111年10月25日及28日前往本市八斗、深美國小,向全校師生宣講「人身安全防護」議題,透過不間斷且全面性巡迴校園宣導,向在場師生導入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觀念,介紹何謂性侵害?何謂身體隱私部位?不隨便觸碰他人,也不輕易讓他人觸碰,並提醒師生對校園周遭環境應隨時提高警覺避免被害。
市警局婦幼隊特別提醒,如遇陌生人搭訕、假借問路、帶路或尋求幫助時,可立即通報老師或請周遭大人協助,切不可單獨前往幫忙或上車,平時可配戴防身哨,如遇緊急狀況可吹哨吸引注意,或是前往周遭人多商店尋求協助。本次宣講以情境模擬方式呈現與學童互動,並教育學童如何分辨危險,若發現有人尾隨,應儘速往人多地方大聲呼叫,請求他人協助。
另若不幸被害,除報警外,針對被害的部分,可以經由財團法人被害人保護協會諮詢相關的補償或支援管道,協助民眾走出傷痛。

最後更新時間:111-11-0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7675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