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童」步迎開學 有警守護最安心

112-02-13

  154

春節假期結束,2月13日起大批學子紛紛回到校園上課,為維護學童們的安全,基隆市警察局為落實推動「行人友善」交通政策,特別啟動「護童專案」,維持校園周邊交通順暢,守護孩子們上、下學的安全。

市警局於國中、小學的開學首日,全面啟動「護童專案」,協助小學的導護志工維護學童上、下學交通秩序,並強化校園周遭巡邏守望提高見警率,關懷留意在學校外逗留或落單之學童安全,讓師生、家長均能安心迎接新學年的到來,另結合婦幼志工強力宣(勸)導駕駛人停讓行人的交通禮讓文化,在本市行人穿越與行車頻繁路段之學校,宣導提醒禮讓小朋友及長輩,建構本市成為行人友善、溫暖有愛的城市。

為了維護學生的交通及人身安全,市警局婦幼隊提供護童措施如下:
一、家長可幫孩童配戴哨子或警報器等防身工具,並教導孩童如何使用方法及時機。
二、家長與孩童出門在外時,除不讓孩童離開視線外,也要與孩童保持在觸手可及的救援距離範圍內。
三、民眾如發現異常人士在定點徘徊或尾隨孩童時,請立即報警。

最後更新時間:112-02-2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7654

最後更新:2024-04-30